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党委开展“传承红色基因,坚定理想信念,走好奋斗征程”主题党日活动
时间: 2023-11-27  作者: 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   浏览次数: 13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牢牢把握“学思想、强党性、重实践、建新功”的总要求,加强党员教育与思想引领,激发党员爱国情怀,厚植红色根脉,增强学院教师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,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党委于1125-26日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赴江苏泰州开展“传承红色基因,坚定理想信念,走好奋斗征程”主题党日活动。

党员来到泰州,先后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、丁文江故居、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等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。

首先,党员们抵达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。馆内展陈共分为“中共决策、发展华中”、“挺进苏北、东进黄桥”等七个部分,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实物、照片等充分展示和再现了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、战斗历程及其重要历史意义。黄桥战役的胜利,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,创造了中外战争史上一次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。老师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驻足参观,无不为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、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感动。

随后,党员们来到中国地质事业奠基人——丁文江故居,依次参观生平展示厅、丁氏沿革厅、标本陈列厅,了解中国现代地质事业的发展,感受一代地质大家丁先生的家国情怀和人格魅力。

接着,大家一起走进海军舰艇文化园。泰州是海军诞生地、水兵母亲城,人民海军从这里启航,从浅水走向蓝海。大家上甲板、登舷梯,参观“三舰一艇”,深入了解海军建设历程及海军官兵在舰艇上的工作、生活情况。一艘艘威武的军舰、一个个精密的装置,让老师们在自豪与赞叹之余,也体会到了“听党指挥忠于党、能打胜仗打硬仗、作风优良为人民、爱舰爱岛爱海洋”的人民海军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意义。


最后,大家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。馆外广场上陈列了一批海军退役的轰炸机、舰炮、鱼雷等装备,馆内从“近代沧桑”、“白马建军”、“威震海疆”、“发展壮大”、“鱼水情深”五大主题全面展示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、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。本次参观,不仅让老师们重温了人民海军的成长发展史,体悟了海军文化,也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、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。

历史因传统而永恒,精神因传承而不灭。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,党员教师们深切感悟到革命先辈们不惧牺牲、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,人民海军在经略海洋、维护海权、建设海军的生动实践中形成的海上猛虎精神海上先锋精神。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史明史中锤炼忠诚之心,在感悟思想伟力中筑牢信仰之基,自觉增强作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,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,努力履行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,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